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我愛我的輕旅行~讓我們陶學去!(劦陶宛民宿)

上一篇【我愛我的輕旅行~悠遊綠色廊道﹠ 尋找森林花園裡的幸福】
離開了美麗的森林花園後,尋找下一站的浪漫去

有看過第六感生死戀嗎?

男女主角手拉胚,這浪漫的畫面是否深深印在腦海中!
為了這個浪漫的畫面,這次輕旅行特別安排了一間特色民宿,住宿有送陶藝教學,這可是吸引人的大賣點
 民宿和森林花園二地的距離非常的近,不到十分鐘的路程,映入眼簾的是陶淵明<歸園田居>詩裡的意境【方宅十餘畝,草屋八九間。榆柳蔭後檐,桃李羅堂前。曖曖遠人村,依依墟里煙。狗吠深巷中,雞鳴桑樹顛。戶庭無塵雜,虛室有餘閒。久在樊籠裡,復得返自然】

 
原來 民宿的女主人是國內小有名氣的陶藝創作家柳燕,將簡約藝術融入生活中,處處呈現藝術、體現自然,如果妳喜歡安靜的旅程,這裡是很好的選擇,因為在山城裡,附近沒有熱鬧的地方可以閒逛,帶本書來是最好的選擇!
  
或是和我一樣拍拍照片,享受民宿裡恬靜慵懶的氛圍,欣賞主人家的藝術創作!

 

二樓的空間有發呆亭,可以讓人在這裡好好放空

 
我們選擇經濟實惠的房型,房型簡單,乾淨,房裡每個細節都能感受主人家精心的佈置

這室內拖鞋是店裡賣的,一起帶出來旅行,為地球盡點心力,自已攜帶浴巾和拖鞋,保有家的溫度。
陶學課程時間(早上9:00開始)
自以為浪漫的陶藝課上場囉~

這是玩陶的機器~
開始會有老師幫妳做個基底,像下圖,然後才開始做成自已要的型狀!老師說如果要學會做基底要至少二年的時間,所以我們的陶學初體驗只是感受藝術家的創作氛圍而已,離學會這件事還很遙遠!
結果不到幾秒我就把基底給毀了,尖叫聲連連!
哪裡來的浪漫指數破表呢?
我很認真的想做個杯子
剛好陶藝課只有我們二位,所以可以一直玩,一直玩,一直玩
同時可以做好幾個,選最喜歡的,
如果是週末二日就需要和其他同學一起輪流玩!我們看黑板上的教學課費用還滿高的,
住宿送陶藝課很划算呢!

完成杯子,也可以刻字在上頭喔!

說說我有多愛我的工作!連做好的作品都要印上我們店的LOGO

燒陶的費用是另外計費的,約莫等待二個月左右會收到,當然後續上色和燒陶又是另一門學問!
一日陶學課的心得,其實是【一場遊戲一場夢】
       拉陶沒學會精隨玩遊戲,浪漫畫面想太多只是夢一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